深坑Nazu

全然妄想

【竹马/相二】暗恋的秘密-上-

患有失眠症的游戏会社社长N x 能让他睡着的国民偶像A

大概要分上下两次完结。

 

 

☆☆☆

 

 

二宫和也伸伸懒腰,脑袋嗡嗡作响,拨开被子起身时感受着沉重到不可思议的身体,泄气的晃了晃头。

 

靠着安眠药的睡眠果然对身体还是有负担的。

 

起床简单的热了牛奶和面包,二宫打开电视正准备看看资讯,携带电话的声音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瞄到了熟悉的名字,马上放下牛奶接听。

 

“怎么了松润?”

 

“公司好像有了点小问题,你能回去看看吗?我跟翔君在大阪一时半会赶不回去。”

 

“啊我马上就去。”

 

“难得的休息日啊,也不要太勉强自己,我们明天就能回去了。”

 

“没事不用担心我,你们才是,谈合同别太累了。”

 

“好,那暂时辛苦你啦,NINO。”

 

“恩,那我先挂电话。”

 

二宫挂断电话时已经利落的穿好西装外套,大口嚼了两下面包,就着热牛奶一口气吞下去。

 

急急忙忙的赶到玄关换鞋,拿好钥匙关门,小声的对着空无一人的家里说了一句:

“那么我出门了。”

 

锁好门按下电梯,等待的过程中觉得自家对门好像有哪里和平时不一样,二宫皱着眉头仔细想了想,却没从大脑里搜索出任何相关信息。毕竟他平时除了在家打游戏就是在公司熬夜看文件,对邻居的事情基本毫无印象。

 

正巧电梯门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个穿着休闲装身材修长的男性,因为带着口罩无法看清脸,对方见二宫一脸急切的样子,连忙侧过身让他赶紧进电梯。

 

二宫说了声:“谢谢。”一步钻进电梯,按下地下停车场的负二层,电梯门缓缓合上的时候,听见外面那个人带着点笑意的对二宫说:“早上好。”

声音低沉带着点沙哑,却格外的温柔,像今天早晨喝下的热牛奶。

 

 

等二宫坐进车里打开空调,踩下油门启动车子的时候,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家对门到底哪里不一样。

 

他们家的大门换了,与之前夸张的风格不同,换成了好看又简单的纹路。

不止如此,二宫还想到了几天前,在他刚刚打完最后关卡的BOSS正沉浸在喜悦中时,邻居按响他家的门铃满脸笑意的站在门口对他说:“一直以来承蒙关照,以后要搬去海外居住所以今天是待在这的最后一天了,请您收下这个。”

 

那个作为“承蒙关照”的感谢礼而赠送的草莓大福倒是给二宫留下了比邻居道别更为深刻的印象,酸酸甜甜的很合自己口味。

 

 

“国民偶像相葉雅纪主演的电影《LAST HOPE》于今日正式杀青,本台也前去现场采访,下面请各位观看实时画面。”

 

车内广播正好播到这条消息,二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所以说现在的媒体也太不认真了吧,这可是车载广播啊,实时画面难道要听众心灵感应么?

 

 

☆☆☆

 

 

风风火火的赶到公司了解情况后才松了一口气,问题并不严重,只是某个员工的失误操作而已,又恰巧开发部的部长休假,留守的几个部员没有权限修复,一时慌乱之下电话就直接拨到了松本润那里,而松润和翔君又好巧不巧的在大阪谈合同,就只能让正在休假中的二宫临时跑公司一趟了。

 

说起来也没什么不得了的事,不过是两三个小时就解决了这场“紧急事件”。

突发事件解决后,二宫在办公室看了看最近的文件,发现最近确实没什么需要自己处理的,于是理所当然的准备回家继续他尚还有剩的假期。

 

 

二宫从小就是游戏重度痴迷者,如果任天堂可以按照累计游戏时间进行排名的话,世界第一非二宫和也莫属,紧随其后的世界第二,大概要落在自家表弟松本润的头上。这家游戏会社,还是他大学期间和表弟一起创立的,后来因为两个人实在只有游戏方面的天赋,对于经营公司着实一窍不通,万不得已的松本润拉来了同校经济系的高材生前辈樱井翔。

本来没报什么希望,翔君竟然一口答应下来,于是三个人就一直摸爬滚打的努力,吃了好几年的苦才终于让公司步入正轨,渐渐有了名气,虽然规模不算大,却在业界有了不错的口碑。

 

 

终于到现在公司稳定下来,在二宫以为可以每天混吃混喝坐享其成的时候,却毫不留情的被诊断出失眠症。

 

 

其实这件事他本人早有发觉。在公司最艰难的那段时期,二宫甚至有时到凌晨五六点仍然闭不上眼,第二天还有繁重的任务需要完成,更是无法休息。瞒着松润和樱井,二宫就那样日复一日消耗着自己的身体,到后来简直瘦的像个纸片人一样,端个咖啡都端不稳。

好不容易挨过那段时间,就被松润硬拉着去医院检查。

果不其然身体大大小小的毛病全被查出来,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再加上现代医学尚无良好解决方法的失眠症,二宫那段时间可真受了一番罪。

直到后来松润和樱井一商量,就决定给二宫放一个长长的修养身心假。

巴不得在家打打游戏叫叫外卖还有工资拿的二宫社长,无比欣然的接受了这个决定。

 

在家里无所事事的过了不少日子,二宫凭着安眠药物也算是睡的安稳。

 

 

靠安眠药入睡和自然入睡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安眠药物会切断一切感官,药效消失之前无法醒来,硬要形容的话,大概是跟会呼吸的尸体差不多。

 

说起来,对面邻居家的搬走和新主人搬入后的装修,大概都是在自己处于“尸体”期间完成的吧,不然自己怎么毫无知觉。

 

 

 

公司离家里不是很远,开车一会就到了,二宫乱七八糟的想法还在脑子里盘旋的时候,就已经回到了小区里的地下停车场。

站在电梯里思考着晚上叫什么外卖吃比较好一直到电梯开门,二宫走出电梯掏出钥匙打算开门,却突然像被吓到似的脚滑了一下,颤巍巍的转过身,看到对面家门口果然站着一个人。

二宫仔细端详了一下,那人穿了一件宽松的白T,外面罩着米色的外套,同色的九分裤,正好裸露一节脚踝,白色的鞋子。

什么嘛,还是早上遇到的那个。

 

二宫眯了眯眼,发现他已经没有带着口罩,五官说不出来的清爽好看。

看清对方的五官后,却忍不住愣了好一会。

 

 

那是在自己在半夜睡不着时总会想到的脸,自己还能做梦时,多少次在梦里遇见过的,拥抱过亲吻过的脸。

 

二宫几乎要站不住。

脑子里闪过无数种念头,但都被一一否决。

他不可能记得自己的。

 

对方看着愣愣的贴在门上的二宫,露出一个春风和煦的笑容。

“今天的第二次见面了。”

 

二宫吞了吞口水,点点头,“是啊,又见面了。”

 

终于平静下来的二宫正准备掏钥匙开门时,还是没忍住转过身问了一句:“您是这儿的新住户吗?”

 

“啊,是的,我是相葉雅纪,今后请多关照。”

 

“哪里哪里,我这边才是,请您多关照。”

 

二宫回应着对方,心里默默的苦笑,果然他不记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毕竟他们过去都谈不上熟识,现在对方已经是国民偶像,跟自己更是完全搭不上边。

 

“您这是,没有带钥匙吗?”二宫看着他还冲自己笑着,就多问了一句。

 

对方楞了一下,微微露出一个笑容,“啊,真不巧,我的钥匙丢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不然,先来我家坐一会?”

 

“真是太感谢了,那就谢谢关照了,二宫桑。”

 

二宫了然的看了眼门牌,“忘了自我介绍。”身体微微往后退了一步,侧身请相葉进门。

 

“我叫二宫和也。”

 

 

☆☆☆

 

 

那是个樱花盛开的春日,二宫和松本为了感谢作为前辈的樱井翔如此痛快的答应要帮他们一起经营游戏公司,约了樱井晚上去喝酒。

 

早早等在包间里的两个人各自掏出了游戏机,打了不知道多久游戏之后,才听到包间的门被拉开的动静,二宫抬头却看见樱井身后还跟了个人来,高挑结实的身体,好看的脸上挂着清爽的笑。

 

“啊这是相葉前辈吧!”松润反应迅速的开口,把来的两个人迎到座位上。

 

“是,冒昧的过来打扰真是不好意思。”相葉欠了欠身,对二宫和松润笑了一下。

 

“啊,没有没有,您能和樱井前辈一起来真是太好了。”

二宫笑着回应,心里却涌起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二宫其实是认识相葉的。

说是认识,不过是开学第一天二宫拎着大包小包站在学校男子宿舍区迷茫的想着自己到底应该进哪栋楼时,有个个头比自己高的学长笑着走过来对自己说,“哟,新人呀,你住哪栋?”然后不容自己拒绝的拿走手上的所有行李,还一直把自己送到了宿舍门口。临走时二宫拉住他的胳膊问他名字,对方大大方方的抱了一下他,说自己叫相葉雅纪。

 

那时被抱着的二宫从耳朵红到了脖颈,呆呆的坐在自己的床上回不过神来,还把后来过来探望自己的松润吓了一跳。

 

自那之后二宫就常在校园里碰见相葉,但没打过几次招呼,毕竟相葉那种长得好看又温柔的男孩子,总是被女孩子们环绕着的。

 

尚在青春期的二宫很容易被荷尔蒙迷昏头脑,名为喜欢的感情来势汹汹,等二宫后知后觉的发现时,自己已经不知道看过几次相葉的球赛了。

相葉喜欢做三番击球手,击出的球飞得又高又远,他跑的也又迅速又果断,踩垒,接着奔向下一个目标。

他喜欢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听广播声音清亮的女播音员念出最后的结果,然后漂亮的一甩手把帽子取下来,高高的跳起来,和队友们抱成一团。

 

有一次,相葉完美的跑回本垒后,又撑着膝盖等着听广播时,却抬起头盯住了二宫所在的看台,视线直直的扫过来。二宫觉得他在看着自己,但他们又不熟,相葉也没理由看自己。

这个疑惑一直盘旋在二宫心头直到比赛结束散场。他正慢悠悠的往外走着,却被人拽住胳膊。回头看见大汗淋漓的相葉,身上还是来不及换下的队服。

 

二宫晃了晃神,赶紧说出祝贺的话。

“相葉桑,今天打的真好,辛苦了。”

 

“啊,没有没有。”相葉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NINO,谢谢你一直来看我比赛。”

 

二宫一瞬间有点慌,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每次在场会被相葉注意到。明明每次也没有事先通知,也没有坐在很显眼的地方。

“啊,我——”

 

没出口的话堵在相葉被汗濡湿的胸膛,相葉紧紧的抱了二宫一下,稍微低头笑了。

 

“我每次都看见你了,谢谢。”

 

鼻尖环绕的全是他的味道,眼里看见的全是他勾着嘴角的笑,耳朵里听见的全是他温柔低哑的叫自己名字的尾音。二宫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被重新开凿,名为相葉的洪水汹涌而来,而自己造不出避开他的诺亚方舟。

他还记得自己微微踮起脚,迷迷糊糊的凑上去。

他还记得自己颤抖的双手和嘴唇上传来的温暖。

这大概是沦陷的瞬间。

回忆戛然而止在最深厚的时刻。

 

 

 

相葉雅纪是樱井翔的同级好友,毕业之后出乎意料的进入了娱乐圈,现在已经小有名气。二宫觉得正处在事业上升期应该安分守己的蹲在家里,而不是出来和并不相熟的人一起喝酒。

 

然而所有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都会选择遗忘,毕竟年少冲动,一切越界的行为,都可以归结在隐隐作祟的荷尔蒙身上。

 

二宫不再想,又扯开嘴角对相葉和樱井笑了笑。

 

 

四个人喝着酒,东扯西扯的就这么喝了不少。

二宫酒量很小,而且碰酒就容易身体发红,现在显然已经喝了不少的二宫已经浑身都透着红了。松本也好不到哪去,连小时候的称呼都跑了出来,拉着二宫一口一个“和也哥哥”的叫着。

而坐在对面的相葉和樱井看着醉歪歪的快抱成一团的俩人,忍不住对视一眼,笑了。

 

“喝醉的Nino,怎么样,你还忍得住么。”樱井开玩笑似的看着相葉。

 

“都忍了这么久了,不在这一小会儿。”相葉揉了揉太阳穴。

 

“他们俩看起来是没法回去了,不过这家店可以过夜,我先去和店家说一声。“樱井说着起身拉开包间的门出去了。

 

相葉看着迷迷糊糊靠着墙,一声不吭的二宫,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红红的脸,看着努力挣扎想要看清是谁在动手动脚的二宫,相葉轻轻笑了,手指划过他的嘴唇,认真的说:“我喜欢你很久了,Nino。”

 

大概是听到自己的名字,二宫稍微有了点反应,勉强想睁开眼睛却还是失败了,只模模糊糊的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等我变得更好一点,我会再对你说一遍的。”相葉收回手,“等到那时候,我会吻你的。”

像你那时候吻我一样。

 

 

樱井是带着店家一起回来的,手里还抱着两张薄被。店家轻手轻脚的把屋子收拾好,矮脚桌搬到墙边,鞠了躬出去。

 

相葉接过被子,看着樱井把手上的那张摊开盖在松本和二宫身上,不禁疑惑地问:“你难不成要走?”

 

“我走了,你要是对Nino做出什么事可怎么办,我要留在这里保护后辈!”

 

“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事。”

 

“话说回来,咱们两个人都在这里比较安全吧,这两个家伙已经半死不活的了。”

 

“也对。”相葉伸开手脚把被子盖好,“哎,没想到久违的又和你盖一张被子了呀,翔君。”

 

“哈,开学第一天忘记买被子的笨蛋不要跟我说话。”

 

相葉没答话,于是房间就此沉默下去,淡淡的酒气飘在鼻尖。实在无法安心入睡,相葉脑海里全是二宫的样子,终于在他第三次翻身的时候,樱井翔咬着牙低吼了一句。

 

“相葉雅纪你不要再往Nino 那边靠了!被子还我!”

 

 

 

☆☆☆

 

 

等到二宫漫长的休假期终于快要结束时,对门的相葉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自己家里出现了,好像自己第一次出于好意的邀请给对方留下一种自己很好说话很愿意他来坐坐的印象。

二宫还记得那天请他来家里等开锁公司的人来时,对方坐在沙发上显得十分拘谨的样子。

 

可现在那个横在自家沙发上对自己喊着“Nino我真的要累死了——”的家伙到底是谁?

 

他印象中的相葉,是那个笑起来又温暖又能轻易激起他所有喜欢的学长,可对方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一脸无赖相,躺在沙发上准备赖着不走的样子的?

二宫和也实在是想不通。

 

“我说相葉桑,你累了的话大可以回家直接休息。“

 

“诶,Nino不说些安慰的话吗。”

 

二宫和也失笑,“可累也是工作啊,总不能不去做。”

 

“真现实啊,Nino。”

 

“不现实怎么赚钱。”二宫翻了个白眼,倒了两杯茶。

 

“说起来做游戏公司的社长也不轻松吧。”

 

“嗯,差点死了。”

二宫边说着边坐到相葉旁边的沙发上,端起茶喝了一口。

 

“哇,真恐怖啊。”躺在沙发上的人依旧没睁眼。

静了一会,相葉突然问,“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还好,就是睡不着觉而已。”

 

“睡觉很重要啊。”

 

“没什么,靠安眠药还是可以睡的。”

 

“那么严重?”相葉皱着眉头,大概沉默了半分钟,才认真又严肃的得出结论,“一定是因为一个人才睡不着。”

 

“不,都说了是失眠症… …”

 

“所以两个人一定可以睡着。”

 

“这和几个人没关… …”

 

“那我今天留下来可以吧?”

 

“不所以说你回自己家... ...”

 

“我会让你睡着的。”

 

相葉雅纪突然凑过来,黑色的眼睛格外亮,随着靠近而变得更加浓重的黑色让二宫又晃了神。真像那时候的他,眼睛里藏着星星一样的光,却在茫茫的人海中只看着你一个人。看的你丢盔弃甲只想拥抱他。

 

二宫是先举手投降的那一个。

得到默许的相葉格外兴奋,冲动的站起身时磕到了膝盖,喊着疼又缩回沙发上。

 

但没过多久,二宫就觉得,自己大概是想错了,这个人果然不是那时候的相葉雅纪。

 

比如二宫在泡澡时,相葉突然狂敲门非要进来一起泡,说着什么两个人泡澡有益于放松身心恨不得要把门撬开进来,被二宫一嗓子给吼回去。

 

比如二宫泡完澡后靠在坐垫上舒舒服服地打游戏时,被相葉在耳边念叨不要打游戏了该睡了你这样待会肯定睡不着,还作势要夺过游戏手柄,害得他差点在游戏里死于非命。气的二宫一脚冲着相葉踹过去顺带吼了他几句才解气。

 

再比如现在,二宫好好的坐在床头,刚要吃安眠药,就被冲进来的相葉一把攥住手。

 

“你要干嘛?”

 

“Nino,你今天不要吃药了,我有办法让你睡着。“

 

“你去睡客房,快走快走,别打扰我睡觉。“

 

“就这一次,Nino。”

 

“......”

 

“相信我啦,就这一次,我保证。”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水杯,脱力的把安眠药片倒回盒子里,看着相葉无奈的说:

 

“那你去把卧室灯关了,开灯我睡不着。”

 

相葉一听,开心的蹦跶着关了卧室灯,关好门,又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掀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

 

二宫卧室的床是加长加宽的双人床,按说两个人躺应该是绰绰有余,可对方却总是往二宫这边凑,等二宫不知道第几次挪动位置几乎挨到床沿时,忍着把那个一直挤过来的人踢下床的冲动说:“相葉桑,你再挤过来我就要掉下去了。”

 

对方在听到抱怨后确实往后挪了不少,二宫刚要松口气就感觉一只手搭到了自己的腰上。背对着相葉,二宫的神经一下紧绷起来,正要挣扎,却被相葉大力的一拉,整个人被拖进相葉的怀里。

 

“你干什么!”

 

“让你睡觉。”

 

“手拿开!”

 

相葉没听他说话,反而用上另一只胳膊帮二宫翻了个身,两个人现在是面对面的状态,贴的很近,近到二宫能感觉到相葉身上散出来的热。

 

“就这一次,Nino,相信我。”

 

二宫挣扎了好久,对方的手就是牢牢扣在自己后背上不松手。

 

二宫叹了口气,声音软软的,“如果我还醒着你却睡着了,那你以后就别再来我家了。”

 

相葉没回答,只是极轻极轻地笑了一声,在漆黑的夜里显得格外温柔。

而扣在二宫背上的手也放轻力道,一下一下的安抚着二宫微微凸起的脊椎。

“诶,Nino还真是认真呢。”

 

安静和漆黑包裹着床上躺着的人,安静极了的夜,和平常没什么不同。

 

相葉很小声的问了一句,“和也,你还记得我吗?”声音轻的几乎要融进黑夜里。

 

二宫并没有回答。

记不记得起来有什么关系呢?仅仅是见过几面而已,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值得记住的,大概是那个一触即退的吻。可那样的事,大概是他不愿意回忆的。毕竟是不同世界的人,生活本应毫无交集,闪闪发亮的大明星和自己这种工作起来黑白颠倒的小社长,怎么看还是不认识比较好一些吧。

 

如果相葉不搬到自己对门的话,二宫会把某句从未说出口的话当做秘密憋在自己肚子里一辈子。

 

把这个秘密埋在自己心里,埋在他闪亮的国民偶像光环照不到的地方,对他对自己都是最好的结果。

 

有些话不必说破,藏在心里就足够惊心动魄。

 

 

突兀但轻柔的,相葉轻声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打破了长长的沉默。

 

“喜びや悲しみを 包んでくれるから

拥抱着我的所有快乐和悲伤

 あなたの元へと帰りたい”

想回到你的身边

 

他的声音又轻又温和,手也一下一下的拂过二宫后背,这让二宫的身体也随着歌声变得飘忽起来。

 

“背负った荷物置いて

放下沉重的负担

あなたの元で眠りたい”

想在你身边入眠

 

什么嘛,也就只是唱歌而已。

 

二宫心里这么想着,却无法否认自己正变得越发放松这个事实。他被相葉整个圈进怀里,唱歌时微微震动的声带抵着二宫的头,身体温热又结实,二宫甚至一瞬间觉得曾经也在这样的一个怀抱里,放松的沉沉睡去。他的手臂散发着让人安心的温度,贴着自己的后背,好像挡下了所有黑夜。

安全感并着温暖一起充斥整个身体,二宫的呼吸越来越长,越来越轻,意识也渐渐模糊起来,隐隐约约听到相葉还在低低的唱着调子平和的歌。

 

“あの顷のように穏やかに“

像那时一样的安稳

 

久违的睡意铺天盖地的袭来,二宫和也闭上眼,掐断最后一丝挣扎的清醒,陷入沉沉的睡眠。





————————————

不知道会不会坑(。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